延胡索酸:

佛系码字
没有好粮













張佳樂世界第一好.

【王方/喻黃】 Tannhäuser (01~04)

食用須知: 

⅛ 藥物研究員王x外科醫生方 
⅜ 專業相關詞彙靠瞎扯各種BUG有
⅝ 不知道多長反正 HE 轻虐有 OOC有
⅞ 喻黃雙花有極微量林方韓張

前篇大学时期戳番外戳头像

01.

      B市某三甲医院,今天是方士谦转正的第一天,然而他心情有些复杂。方士谦進RY是报了8年硕博然后强行用7年读完,又导师推荐在RY附属医院实习了一年,历经千幸终于抱得执照归,得以正式上岗。其实他比很多医科专科的学生一帆风顺得多,同级生里读五年制的基本还在遭受规培的折磨,每天苦苦享受着昼夜颠倒的修仙极乐。

      你问为什么方士谦心情复杂...

      因为他和王杰希已经两个月没见了...明明是半年前才同居,王杰希6个月里已经在外地了两个月。这都还好说,可转正第一天自己爱人还在不知道飞向哪里的飞机上,方士谦心里委屈。

      王杰希比他小几届,如今是博士在读。去年就已经有知名药企的研究室向他递来了橄榄枝,王杰希一直婉拒。药物研究前景很大,如今国家对这块领域也是十分重视,三天两头出台文件。方士谦一直觉得这些机会别人求不来去看看也挺好,然而王杰希一直有自己的打算,药企的邀请都拒绝了。方士谦不免有些恼火,自家爱人不听他有自己的考虑没有什么问题,可是他一直不和自己说他脑子里到底打什么算盘,自己还要猜来猜去,甚至担心起万一王杰希想换个雾霾少的城市呆着自己会不会要和他两地分居。然而方士谦内心的OS快溢出来了也还是没接到王杰希明确的答复。后来方士谦实习期一直的高强度也让他没什么时间思考王杰希的事了。

      方士谦坐在自己的办公桌上,普外的门诊病患还是挺多,但半天看下来没有遇到甚么棘手的病人,方士谦本来有些紧张的心也缓和多了,运用自己扎实的医学知识还算轻松地看完了一个个病人,写了一本本病历。算是有了从善如流的样子。

  

      出于追求刺激的还有挑战自我的心理方士谦一直喜欢急诊,但门诊永远是每个医生必须做的。医生从来顺从不了自己。从走上医学这条路开始方士谦就明白,这份职业的重量。

02.

       到了点,方士谦由前辈带着来到食堂,随意点了几样,相似的餐盘不免让他回想起了大学的时光,还有一直陪自己吃饭的那个人...想着想着思绪跑远...方士谦等到前辈戳了他几下才回过神。前辈怕他是不习惯工作所以累到精神恍惚,于是就放下筷子语重心长地开始教导方士谦如何调整状态如何利用休息时间补觉...后来又说到怎么对付难缠的病人,如何对待上司领导,甚至是科室某医生的家长里短都被前辈讲了个遍,方士谦起初还边听边点头一副虚心好学生的样子,后来实在撑不住开始神游万里。等到前辈终于口干舌燥了,方士谦的休息时间也结束了。

      接下来几天依旧如故,方士谦甚至习惯了前辈对他每天的关怀。

      直到...

      “小方我听说我们院研究室来了个厉害的新人,是你母校的,小伙子也帅气,早上好多年轻小护士都发了他的照片呢,你看你看。”前辈点开照片,将手机递给方士谦。方士谦一时间表情千变万化,急匆匆找了个理由离开,也顾不上盘子里剩下的半块红烧肉了。

      方士谦一路跑到研究室,见到熟悉的思念已久的身影,扑上去就是一通胖揍。王杰希躲闪不及,也明白自己理亏,便也乐得做爱人的沙袋。等到方士谦总算泄了气,王杰希一把把人揽到怀里,方士谦把眼眶有些发红的脸埋在王杰希的颈窝里,他不愿意在王杰希面前流泪。王杰希感到了颈部微微的湿润,不过眼泪还是刹住了车。

 

      “你跑哪里去了??你知不知道一个人在家很麻烦的啊!”

 

      “我明明有每天向你汇报行踪,怄气不看消息的人是你,怨不了我。”

       “哼亏我还担心你工作没着落,结果你到好就会和我顶就会气我,到我地盘来想干嘛?”

       “就是想给你惊喜,我可不愿意自己工作地方理你太远,不看着你总觉得不踏实。之前就是因为你太忙总不在学校,所以回来看到我和同学在一起都会闹变扭,同理,你会吃醋我也会,再说你的魅力你自己不明白吗,恩?所以这两个月都是为了未雨绸缪。我前段时间受到这家医院的邀请,然后我的导师给我说了点好话,让我入职前就有了机会跟着未来的同事去培训。这段时间学了很多内容,都是业界领先的学术课题,给我的论文很大的灵感。然后我的论文通过了,我就来陪你上班了。那些研究内容我觉得你也会感兴趣,尤其是TK(毒物动力学)相关的,我回家可以慢慢和你说...”

      方士谦刚消了大半的头,被这段话哄得也没了脾气。

      “还知道有家...你这个人,怎么还是那么拧,我们院药物研究不如隔壁,笨!你那些东西我自己看资料就好,不用你给我讲。”就算心里原谅了,嘴上还是要骂一句的。

      “为了你放弃点东西很有必要,你就不期待办公室恋情吗?”说着王杰希捧起方士谦的脸在唇上轻啄了一下。王杰希满意地看着自家爱人的脸变红,然后有些急切地回吻过来。一边感受恋人热情的王杰希一边想着这两个月的禁欲还是很值得的。

       
      当天下午方士谦就享受了一把有王杰希当专属司机的待遇。为了弥补,王杰希承包了当天的所有家务,不过他不会忘记把刚洗完澡的方士谦吃抹干净来犒劳自己。

      方士谦对自己越来越不会应付自家这位的心脏表示心累。
       

       第二天中午,方士谦那位前辈的午间小课堂,多了个叫王杰希的学生。王杰希对人比 方士谦耐心,从头到尾听得可是认真,不管是有没有用的信息全盘接受,还会很是时候地回应前辈几句。前辈心花怒放,激动得语速堪比黄少天。方士谦那也是开心得不行,自己的耳朵终于可以休息了,专心吃饭就好。

      这三人成了员工食堂一道特别的风景。

03.

      为了庆祝王方两人正式工作,他们准备邀请大学里的几个好友一起吃了一顿,不过最终饭桌上的人数远远超过了他们的预想。

      这种场合自然少不了让王杰希从高中就开始头疼的喻文州黄少天,少不了和王杰希同批近学生会关系一直不错的的孙哲平,有孙哲平的地方必定有张佳乐,张佳乐还叫上了因为在大学零食结缘的土木工程系的方锐,还有带上了方锐家的林敬言。方士谦叫来了韩文清和他家的张新杰。总之最后20多人围在一起,他们都是学校里曾经的风云人物,英雄相惜,彼此也都是熟悉的。好些人还是从别的市赶过来,都是给足了面子。

      20多个意气风发的青年围在一起谈笑风生,人生翻开了新的篇章,虽然会有磕磕绊绊,但他们都是相信着,相信着自己,相信着彼此可以成为各个领域的佼佼者,如同曾经在校园里那样,光环加身。

     
       王杰希看着因为酒精脸颊有些红晕的自己恋人,方士谦仿佛感觉到什么转头对上他的目光。包间里暖黄的灯光柔和了彼此的轮廓,两个人的脸上都是抹不去的爱意。他们当初也是如此,对上了彼此的目光,在人海中抓住了彼此。

04.

      众人都有些意犹未尽。

      几个要赶早回去的离开了,还剩下在本市的几个。

      不过场面实在是有些混乱。

      王杰希因为要开车并没有喝酒,方士谦酒量不差所以倒也清醒。

      黄少天和张佳乐俨然两个醉鬼,被自己的拉着也不忘吵架。演绎着的对骂都还是熟悉的味道。黄少天用天生嘴炮和逻辑优势,张佳乐则干脆用英文,法学院对国际经贸,好多年抄过来终究也还是没结果的。

      王杰希和方士谦见人闹得开心,心下也一暖,他们拥有太多美好的值得珍惜的东西。方士谦也凭着王杰希挂在自己身上,没做反抗,王杰希轻轻摩挲着方士谦的耳垂。暖意更浓。有一搭没一搭地,从前的事,如今的事,未来的事,两人胡乱地聊着,又仿佛在说悄悄话,用彼此才能听到的音量回应彼此。

       
      王杰希轻轻在方士谦耳边说:“你知道我有多庆幸当初遇见你。”

     “我何尝不是。”

     “不过你没有以前主动了,还记得先表白是你吗?”

     “当然记得…不过主动不主动不怪我,是你太禽兽。”方士谦彼时也不曾想过王杰希在这方面有那么心脏的属性。方士谦思索了一下,缓声道:“今天回家了别过分,我明天加班。”

      “你的加班表我记得比你清楚。”

      “某些人记得再清楚到时候也装作不知道。”方士谦转过头,惩罚性地在王杰希唇上咬了一口。

       王杰希眼色一暗,心道这人果然快点绑回家比较好。

       两个醉鬼还在闹腾,发现了王方这的动静也不免要逮住两人来调侃一番。醉话总是大胆的,有些问题私人问题方士谦都没脸听。孙哲平和喻文州在一旁一脸无奈,看着两个活宝问这问那,也拦不住。王杰希倒是神色如常,真话假话掺着,也都应付了过去。方士谦不禁佩服起王杰希的耐性。黄少天酒后的话比平时还要多,只是逻辑什么的不存在了而已 垃圾话几何式增加,烦人力再创新高。张佳乐倒是问着问着觉得有点累了就去粘着孙哲平了。

      后来等到黄少天都安静了,几人终于要散了。王杰希看着模样有点狼狈也很有趣的老友不禁失笑。一只和树袋熊一样挂在喻文州身上说着梦话的大型犬。喻文州笑得宠溺,可王杰希看到他一贯的笑容里藏着一丝酸涩。王杰希有点担心地送两人上了一辆出租车。

      那种酸涩刺痛了王杰希的神经,他猜到了七八分。

      最终只是拍拍喻文州的肩,沉声道:“相信你自己也相信他。”

      喻文州回报一个感激的微笑,看看王方两人,道:“你们也是。”

      偌大的城,小小的心。望着车窗外霓虹斑驳的光点。彼此依偎的两颗心,真切感受到了寒意。喻文州的表情在自己脑海里挥之不去,喻文州从来都是自信从容的。王杰希知道在那两人的问题上自己的助力终究是很不足的,他除了支持他们,别无他法。而自己和方士谦...
      

      王杰希将手敷上方士谦的发...

      刚才那句话何尝不是讲给自己的呢?

  
      
    
       车里的CD在唱著古老的旋律: Dilegua,o notte!

       

- tbc -

 

寫在最後:
      
不知道乱写了什么:(
就是想寫醫生方 
藥物研究員的話原型是自己母上...
標題雖然隨便但還是有含義的...
不知道有沒有人懂我在幹嘛xx

以前就腦補過如果年齡操作王方年齡調換
王傑希先退役方士謙是什麽心情...
於是有了開頭王傑希消失的情節(其實沒什麽關繫xxx)

謝謝看到這裏的你
如果能喜歡不甚榮幸

评论(6)

热度(66)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