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胡索酸:

佛系码字
没有好粮













張佳樂世界第一好.

【王方/喻黃】 Tannhäuser (05~07)

食用須知: 

⅛ 藥物研究員王x外科醫生方 
⅜ 專業相關詞彙靠瞎扯各種BUG有
⅝ 不知道多長反正 HE 轻虐有 OOC有

片段灭文法...

05.

      方士谦依旧是一大早被王杰希从被窝里拽起来的。
      昨夜的酒精散发着余威,方士谦的脑袋有些昏沉。
      王杰希为了让方士谦清新二话不说就拉着人下去晨跑。
      方士谦的意识还没有苏醒,跑得如同行尸走肉。黑脸保安见到都忍不住笑了。不过当事人没这个自觉。

      好在清晨的低温总算是换回了方士谦的神智,他以最快的时间打点好自己冲下楼去。

      “你看我多么有效率。”方士谦朝着驾驶座上的王杰希得意得挥了挥自己的手表。

      “你把你从被子里拉起来就花了10分钟你好意思说。”

      “昨天喝酒了才这样,再说我没有醉已经很好了。”

      “不知道你怎么想的就喜欢度数高的酒...我昨天要不是拦着你你早醉得和黄少天一样了。”

       “反正我酒品好得很,醉了也不会发疯,才不像黄少天。说起来现在想想他昨天那些话我都觉得耳膜疼,这人去当律师实在太祸害,以后必定业界毒瘤。那个魔鬼的语速,还有强行把别人绕道自己的思维里的能力,对方听他一段话就能崩溃到撤诉。那还用真的开庭。”

      “但是他吵架没赢过喻文州。”

      “索性喻文州当的是法官不是律师。要是喻文州当律师,那就是夫夫档两大毒瘤,和喻文州连吵架都要用点战术的。还有对面要是一个女律师,喻文州一上去一笑对面战斗力差不多就能削30%。黄少天手下可以死的明白,喻文州那多半是死得不明不白。”

      “你倒是很了解吗?不过他们俩最开始的模式真的让人想不到会发展成这样呢...”王杰希觉得方士谦讲得有趣,微微挑眉。但随即脸色就暗了几分,“他们两个在一起久了感情一直牢得很,不过昨天文州的脸色不大好,看起来不是他们之间的分歧,怕是...诶...我有点担心他和少天。”

      “喻文州这种人黄少在怀的时候还能脸色不好...?这可奇了...”方士谦也不禁蹙眉。

      王杰希叹了口气。“快到了,也别多想了。我找机会问问他...还有以后还是少喝点,总归是伤身的东西,我担心。”

      “知道了唔中午食堂见。”方士谦往嘴里塞了最后一口包子,下车大步走进医院。

     

06.

      方士谦走进门诊室时,门外已经有患者在候诊,离规定上班时间还有十几分钟,方士谦熟练地披上白大褂备好听诊器,反复洗了两遍手,才做到自己位置上。今天对面坐着的同事是个30几的女医生,方士谦第一次见她。他微微颔首,微笑的和她打了招呼。女医生见状,似乎有几分为难得扯扯嘴角,笑得有点尴尬。方士谦当她是认生也没有放在心上。几句寒暄过后工作开始。

      方士谦中午照例按时去了食堂,前辈去外省做发表这几天都回不来,难得中午的二人世界,方士谦内心挺雀跃。

      两个人的午餐时间反而异常平静。两个人先是习惯性讨论了各自有没有额外的加班,下晚上做什么吃,要不要去看电影一类的日常得不能更日常的话题。然后方士谦一边吐槽了今天食堂烧菜师傅不地道料太少了,一边从王杰希的盘子里捞了好几个肉片。
     
      吃完饭两人去楼下小花园一起看方士谦前几天接手的住院病人的报告单。王杰希托从前大学不务正业的福,报告单也基本都看得懂。王杰希看方士谦轻松的神色,知道病人不棘手,就提了一点用药方面的建议,方士谦也一一记下,眉眼里更有了几分愉悦。王杰希见时间差不多了,在爱人脸上偷亲了一口,不等方士谦反应过来,溜回研究所。愣了几秒的方士谦内心暗暗骂了王杰希几句没发觉自己脸色有些红。

     
07.

       那个病人是个12岁的小女孩,很是乖巧可爱。方士谦去给她做常规检查时候快到下班时间。小女孩的父母去吃饭了,她一个人坐在床上发呆,眼眶红红的,虽然女孩只需要做一个简单的切除手术,但女孩对于手书还是充满了恐惧。

      方士谦坐到床边,和女孩聊天,柔声安抚她。他试着把手术比喻成一场典礼,她只需要沉沉睡去,感觉不到痛,她身上的疤痕会是她胜利的勋章,是她成长的见证...而且他的疤痕会很小,小到这个勋章只有自己明白在哪,别人也抢不走...

      女孩本来就哭累了。在方士谦温柔的话语也让她放下了畏惧后。她在夕阳中沉沉睡去,嘴角噙着笑意。

      王杰希在病房门口站了很久,不忍打扰这样的宁静。

      王杰希静静看着自己的恋人在夕阳下柔和金黄的轮廓,看着恋人对待小病人时发自心底温柔的笑颜,心里满是化不开的柔情蜜意。这个人有多好,自己又是何其有幸可以爱上他,可以拥有他。

      等方士谦注意到王杰希,下班时间早就超了很久。方士谦感觉有些抱歉,所以他看到自家恋人定格的微笑时,内心充满了不详的预感。

      为了防止自家的那位心脏在医院里对自己图谋不轨,方士谦赶忙拉着王杰希冲下了楼。

      直到坐进车里,方士谦才开口。

      “抱歉,我忘记时间了...别生气啊...现在去餐厅还来得及吗?”
      
      王杰希看方士谦的愧疚样子,心下一动,直接以吻封唇。

      “我倒是很庆幸你忘记了时间,不然我不会看到那么美的一幕...你知道你刚才有多让我动心吗?士谦。”王杰希的温柔的声音带上了一丝沙哑,“我太开心了。”

      方士谦没有明白王杰希究竟看到什么了...可看着自家恋人近在咫尺地脸,听着他用优雅动听的声音说出的爱语,方士谦狠狠地吻了上去。
      
       两个人错过了预订的晚餐,但这不影响这美妙的夜晚。月色正好。

     
     

-tbc-

写在最后:
最近对王方很饥渴
饥渴到自割腿肉还是第一次
因为烦躁所以写得很急
不忍直视xxxx
我的基友都站方王.生气!
想开车但不会开没驾照
什么时候找到停车场了写番外车吧

评论(7)

热度(56)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