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胡索酸:

佛系码字
没有好粮













張佳樂世界第一好.

【双花】花未眠 (上)

🌸🌸

食用须知:

双乐手PA 钢琴孙x大提琴乐
私设很多 ooc严重
短篇完结 会是HE的相信我!!

致敬我躺在箱子里的Partner...

🌸🌸

壹#

      又是一年音乐季,和很多职业乐团一样,百花也敲定了未来半年时间音乐季的演出计划。

      明天就是音乐会的开幕演出,演出时间对许多人而言一个普通的周六夜晚,但演出的票早已完售。开幕音乐会从来颇具看点。

      初秋,乐手准备室的空气有些凉。张佳乐从琴盒里拿出自己的宝贝大提琴,温柔地擦拭琴身。琴的体温仿佛透过柔软的布料传给带有薄茧的手,这实在是一种无比愉悦的灵魂交流。

      『早上好,my partner!』

      新琴是张佳乐上个月购置的,但一个月,对于乐手和乐器只是打个照面的时间。他的演奏水平见长,从前的琴已经不能够满足他演奏中的所有的表达。新琴和他的契合度出人意料,所以金钱的付出万分值得。

      张佳乐实在觉得它的每个零件都写着完美。他轻快地拿起弓,抹上油,快速奏出一个简单的音程也是无比动听的。尘埃在欢舞,血液在鼓动。

――――――――――――――――――――――――――――――

贰#

      百花是当地最大的职业乐团,却意外的年轻。乐团常驻的指挥是一个叛逆的却实力非常的青年人,在业界兜兜转转几年,他最终决定召集一些新生的力量,组成百花,当时着实给国内的乐坛不小的震撼。

      如今张佳乐进入百花有的5年了,乐手的职业生涯很长,5年并不能算作什么。但是职业乐团并不是铁饭碗,你随时可能由于技不如人而退居二流甚至失去上场的机会。所以这5年,张佳乐的压力甚至比彼时在音乐学院时都要大。

      张佳乐身边的同事也不完全是当初的那批人,有跳槽的,被炒的,不明原因就离开的...张佳乐坚持下来。回报不止是一把新琴。他明天会第一次以副首席的身份出现在舞台上,出现在观众的视野中。

      那天的常规排练,张佳乐比往常还要专注。平日的压力和痛苦到此时化作满腔的热忱。他在心中默默复习着早就烂熟于心的旋律音符弓位。

      花又开了。

――――――――――――――――――――――――――――――

叁#

      
      音乐会开场,开场是一首耳熟能详的拉德斯基进行曲。台下,黑暗中的观众很安静,可专注的眼神显示了他们的热情和欢愉。台上,张佳乐没有了初上台紧张,他的身体随着音乐而律动着,全情投入。

      一曲终了。张佳乐的额头已经有了一层薄汗,在聚光灯的明亮中,显得透亮。没有什么喘息的时间,指挥微微停顿,指挥棒一扬,紧接着Mozart G. Mahler等一众大师的作品先后登场。

      全场结束,张佳乐还沉浸在余韵之中。台下掌声雷动,他们点燃了这个初秋的夜晚,此时他们已经演完了所有encore。他们可以放松了。

      张佳乐深吸一口气,舞台的味道,剧院的味道,金属的味道,木头的味道,张佳乐享受着这一切。

      此夜盛放。

      终于,观众席的灯亮起,一双原本在黑暗中的眼睛,逐渐表露出了灼人的温度。

――――――――――――――――――――――――――――――
     

肆#

      张佳乐回到家便沉沉睡去,没有发觉手机里一个陌生号码的来信。

      寂静中,窗台的落花在低温中不住地颤动。

――――――――――――――――――――――――――――――

伍#

      转眼已经是冬季,中间张佳乐参加了大小几场正式演出。表现都堪称完美,有些疑惑也随着愉悦的心情被淡忘了。

      一个多月前,一个陌生短信,熟悉到让人想要逃离的味道。他许多自以为消失不见的感情记忆突然在看见短短几个字的时候决堤了。

      他的一切感官都在太清晰地告诉他,对方的身份。

      那是孙哲平。

      他曾经的恋人。

      他迄今为止的生命中唯一的恋人。

――――――――――――――――――――――――――――――

伍#

      他们。

      张佳乐自小拥有很高的音乐热情,也拥有旁人艳羡的天赋。他父母欣然接受了他学音乐的愿望,给予了百分百的支持。尽管家境不算富裕,但他父母还是尽自己的能力给了张佳乐最好的条件。不负众望,张佳乐最终用很漂亮的分数考入了国内的一所音乐学院。

      在进入音乐学院之前,张佳乐的人身都是简单充实的,甚至有些乏味。不过张佳乐开朗的天性到不至于让他在同一首曲子练了一百遍之后抑郁。

      这种单调的日子在张佳乐遇到孙哲平之后结束了。

      孙哲平出身优越。骨子里叛逆躁动让他选择和长辈的意愿背道而驰。他在长辈不知情的情况下考入了音乐学院,然后切断了了家人的联系。

      孙哲平的音乐功底来自于幼儿启蒙时期就开始的训练,出身上流社会,自然少不了被长辈督促着发展各种爱好。即使他们心里都觉得这些技能不过是素养地位的显示,也依旧执着的需要孩子们学习。以此为契机孙哲平对音乐的爱好和天赋破茧而出。

      虽然家长们不以为意,孙哲平还是一直坚持参加各种比赛。拿了奖,家长会淡淡接受,带上一句有些敷衍的夸奖。

      比赛比多了到音乐学院后的孙哲平自然也是个人物。

――――――――――――――――――――――――――――――

陆#

      张佳乐和孙哲平的相遇一个炎夏。

      放了假,两人都没有早早离开学校。

      张佳乐没有多想,背上琴去了琴房。

      一首协奏曲,充满技巧性,张佳乐练了几个月。虽然都严格按照谱面演奏没有错处,但总觉得有些不顺耳。这首曲子是他下学期的考核曲目,他无论如何都要达到完美。

      结束了两遍大同小异的演奏,张佳乐有些懊恼。

      他知道这首曲子还没有属于他。

      这时他听到隔壁悠然的钢琴声,虽然琴房的隔音效果很好,张佳乐还是清楚地听出了,这是他刚才拉的曲子。

      他静静听着,不禁诧异。那个演奏者对这首曲子的熟悉程度甚至超过他,不是百分百的按照原谱,几个音的处理显然是演奏者自己的手笔,曲子的力量因为这几个小的改编明显地增强,让旋律更加适合钢琴演奏。隔壁的演奏者是个高手。

      本身是大提琴的协奏曲,钢琴是常用的伴奏乐器,一个弹钢琴的听过甚至练过演过也不奇怪,可也不至于把大提的谱子记的那么清楚完整吧!

      想到这的时候,张佳乐已经冲到了隔壁琴房。
    

――――――――――――――――――――――――――――――

柒#

      张佳乐和钢琴前的人面面相觑,一时间忘记了自己满肚子的疑问和不爽。

      张佳乐不得不承认,他在第一次看见孙哲平的时候,呆住了。

      穿着有些居家的休闲装,指尖还停留在琴键上,整个人放松从容。一张比较硬气的脸,五官比例都无话可说,眸子里有不知道从何而来的沉静气质,但目光确实是明亮夺人的。衣衫下隐隐露出的肌肉的,和一目了然的长腿,都显示了钢琴前的人的好身材。张佳乐内心不禁把面前的人的外貌好好夸了一遍。

      『你是?』

       孙哲平开口打断了张佳乐内心的小九九。

       反应过来的张佳乐有些尴尬,一时间不知道如何作答...头都有些低下了...

      『我在隔壁...听到你的曲子好奇了,就来看看...你……』张佳乐边说边努力把目光找个角落安放。

      『哦...这曲子我很久以前帮人伴奏过,本来都快忘记了,不过托你的福我回忆起来了。』孙哲平起身,『听得出你水平很不错,而且你会拉得更好。』

      『哇真的假的?!我练了一个月了还没找到感觉都快要愁死了,你弹得都比我的顺耳!』

      『当然。钢琴代替不了大提琴,你大可不必那么比,而且我的改编,教授不一定认同,你不需要受我影响。』孙哲平走进张佳乐说道,『你最有把握的曲子是什么?』

      『海顿的C大调第一协。』

      『轻快、明亮、自信,是你的风格。我对你的版本很有兴趣。』

      『想听?好呀好呀我刚好给你露一手!刚才的曲子不算数,等下让你看看我真正的实力。』

      张佳乐迅速窜到隔壁拿来了自己的琴,搬了张椅子坐下。

     『你听好了。』

――――――――――――――――――――――――――――――

捌#

     自信阳光活泼,带上了这个年纪特有的生命的灵动,音符跳跃着流淌着,窗外聒噪的蝉鸣似乎都成了绝佳的伴奏。

      孙哲平的眼神里是毫不吝啬的欣赏。

      这个刚才见到他有一些不自在的人,此刻彻底占据了他的视线,他的思维。他第一次见到那么鲜活的人。从小的生活环境让他觉得束缚,即使冲破了牢笼,心上的枷锁还是无形存在着。他的朋友他的社交圈,也都是枷锁满身。

       而这个人,没有一丝阴翳的人,他的音乐,是那么生动。无关选曲,任何曲子在他的手中也会是清澈干净鼓舞人心的。

      孙哲平沉浸在思绪中,不知不觉中,最后一个音符也走入了他的心。

     『怎么样啊高手?』

      张佳乐笑得张扬。

――――――――――――――――――――――――――――――

玖#

      『我是孙哲平。愿意和我一起合奏吗?』

       孙哲平伸出自己的手。

      『乐意至极。我是张佳乐』

       孙哲平感到了自己的心在以前所未有的力量在跳动着...

     

――――――――――――――――――――――――――――――

拾#

       他们的盛夏。

       他们的歌。

       他们的故事。

       彼时的他们眼中只有彼此。

       未来很远...

       是吗?

tbc_

    

      

写在最后:

爱之深 则不敢写

写的时候因为黑执事的更新有点神志不清...

就很辣鸡...

评论(2)

热度(11)